我亲自下毒

能吃,但不能吃。

碟仙·风花雪月篇(Part1)

现Pa,微恐。





我们当中有一个人死了,不是我。”花说。

“是的,但这个人不是我。”雪也说。

“我知道是谁。”月说。

“我们当中有一个人在撒谎。”风说。

“是的,”他们异口同声地说,“有一个人在撒谎。”





最开始是荻花题叶带来了一张阴阳鱼桌布。

他若无其事地将桌布放在四个人面前的餐桌上,问你们今晚有空么?玲珑雪霏刚切下一小块盘子里的奶油蛋糕放进嘴里,她看了一眼无情葬月,后者正从风逍遥手中接过饮料瓶。

“有啊。”无情葬月说,风逍遥跟着点点头,于是荻花题叶看向雪。

“有的。”玲珑雪霏说。

“那今晚11点,我们去玩碟仙吧。”



地点定在学院里因为传说闹鬼而废弃的修真院。

夏日的夜晚比白昼更凉爽。风逍遥来得最早,他听着修真院外两侧荒园里的蛙鸣声,打死了第二只裸露在外的胳膊上吸饱血的蚊子。接着他长叹一口气,摸出背包里一听啤酒,开始自言自语:“该不会是说好了一起放我鸽子吧?”


“大哥怎么会这么想?”荻花题叶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他身后,竟是从修真院虚掩的铁门里面走出来。他打着一支手电筒,推开了已被撬开锁的铁门,对风逍遥说:“修真院废弃太久了,花先来准备一下,可惜里面已经断电了。”

“噢,”风逍遥虚惊一场,下意识喝了口酒压压惊后笑起来,“花,下次走路不要跟摸壁鬼一样,很吓人。”

荻花题叶跟着笑了,一惯的温文尔雅:“是花的不对。”


最后来的是结伴而行的无情葬月和玲珑雪霏。玲珑雪霏解释说女寝的宵禁查得比较严,她请月一直等在女寝外帮她翻墙出来,所以才迟到了。风逍遥担忧地看了一眼荻花题叶,好在对方的表情看起来一如既往地平静。


“那么,”荻花题叶说,向铁门内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。“我们进去吧。”


“这样真正不要紧么?”风逍遥走过修真院入门的羊肠小道,捏扁了喝空的易拉罐,丢进沿路的废弃垃圾桶里。“修真院出过惨案馁。”

“这里的垃圾桶几百年不倒一次,”无情葬月跟在他身后,摸着拆开的薯片袋咔叽咔叽地咀嚼,“大哥扔在垃圾桶里和随地乱扔有什么区别?”

“哈,”荻花题叶走在最前面,打着唯一的手电筒照明引路。“坚持不必要的事才足见一个人的品质嘛。”


他们走过漆黑一片的过道,走过积满灰尘的楼梯,最终走到二楼一间点着一盏蜡烛的教室外。


玲珑雪霏站在门口有些犹豫:“为什么选这里?”

荻花题叶站在她身边,尽可能地将手电筒光束都照在她身边的位置:“因为我们从前一起在这里念书,雪不怀念过去的时光么?”


玲珑雪霏微微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

四个人一起进了教室,荻花题叶将手电筒搁在讲台桌上,扇形的光面昏昏暗暗地洒满半个教室。


“那么,”花走到空荡荡教室中间唯一的桌子前,桌子上整齐地摊着一张绘有阴阳鱼的桌布,点着一盏陶瓷底托的熏香蜡烛。“我们开始吧。”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